旅人孫燕姿 隨性上路自由行走新加坡

  她是這樣的歌者,兩次在人氣旺盛的時候悄悄退隱。她是這樣的旅人,隨性地上路,自由地行走,任意起點,不問終點。她是追夢的人,是時光旅行的歌伶,無論這個世界多么嘈雜喧鬧,她的心始終自由,笑容依然干凈美好。

  抵達陌生的都市,就當作是一場冒險。即使屬于自己的時間再少,只要心情調到了旅行的模式,就可以感受到快樂。

孫燕姿無比熱愛自己的家鄉新加坡
孫燕姿無比熱愛自己的家鄉新加坡

  與未知的世界相遇

  飛機落地在自己的家鄉新加坡,平日裡總是話很少的孫燕姿立刻開啟了話匣子。“常年在外工作,我總是會很想念新加坡的天氣,比如有時候很冷很冷,就會想如果像新加坡那樣天天大太陽該多好,比如有時候工作的地方太干燥,我就會懷念新加坡總是飽含著水分的空氣。”

  自詡為世界人的孫燕姿,幾年來足跡遍布五大洲,雖然大部分行程都是因為工作在身,但她卻從不因此喪失對未知旅行的期待。“抵達陌生的都市,就當作是一場冒險。即使屬于自己的時間再少,只要心情調到了旅行的模式,就可以感受到快樂。”在布拉格,舊神殿改建而成的旅館,每一塊磚石裡都蘊藏著數不清的古老傳說;在巴黎,咖啡館裡的下午茶時光,是她觀察形形色色行人的好機會;在印度,她把最愛的料理一一品嘗,從各種香料與咖喱裡,享受著這個神秘國家的濃郁熱情;在摩洛哥,她走在深夜的街上看著海岸對面的燈火,聽見一群孩子用聽不懂的語言唱著歡快的歌……“我喜歡旅途中任意一種形式的相遇,與都市的相遇、與陌生人的相遇,甚至只是與一朵花、一棵草的相遇。”

  這些旅行中的點滴感悟,她用一顆敏感的心捕捉了,然后也毫不吝嗇地分享給大家。法國大海邊那感人肺腑的《我的愛》,鮮艷紗麗間舞起絢爛的《神奇》……從她的作品裡,你總能找到她由旅途中收獲的浮光掠影的痕跡。“或許對于許多旅行家來說,我真是個不稱職的旅人。因為每次出發前,我總是毫無計畫,也鮮少上網查資料。常常是從旅館醒來的第一天早上,我才會視當時的心情決定從哪裡開始我的行程。”但,正是這份隨性,造就了獨一無二的孫燕姿吧—于是,她可以在更新換代如此快的歌壇一別整整四年,再次出現,轟動竟絲毫未減。

雖然是從小由新加坡長大,孫燕姿卻依然對新加坡的變化興奮不已。
雖然是從小由新加坡長大,孫燕姿卻依然對新加坡的變化興奮不已。

  享受熟悉的陌生感

  雖然是從小由新加坡長大,孫燕姿卻依然對新加坡的變化興奮不已。從克拉碼頭出發,她坦言這還是第一次坐船來看金沙、魚尾獅和新加坡夜景。她沒有想到,這個熟悉的都市,原來也可以有如此多種新的方式來體驗。那些小而別致的旅行,她這樣形容:烏節路上的時尚購物之旅、濱海金沙的壯觀景色之旅、植物園的自然綠意之旅,當然還有小吃街的道地美食之旅……“這就是旅行這件事的魅力所在—旅行的時候,你的心情會換一個頻道,即使這是熟悉的都市,即使這些都是你每天開車會看到的風景,可是一旦進入了旅行的狀態,你就會真正的、仔細的,用不一樣的角度去觀察它。你會驚覺,從這些熟悉裡綻放出好多不曾注意到的美麗,那感覺好特別。”

張貼留言